close

美鳳是我的一個老朋友。希望你們是正面報導,她的負面報導已經太多了。到底我們有沒有交往過?那有什麼重要?我和她知道就夠了。我認識她時,她剛當上台北市議員,才28歲。我交往8年的女友提出分手,同一天認識她。當時她很年輕,我以為是議員助理,或是新黨義工。 我長期生活在國外,那時不知道璩美鳳是誰。她當主播、播新聞,我都不知道,那時她沒有很紅(笑)。看到她,我是一見鍾情,覺得她的樣子好可愛。後來才知她是議員。男未婚女未嫁,我努力追求她,回想起來還是很甜,是我很珍惜的回憶。美鳳是媒體寵兒,媒體上形象與私底下個性反差很大。外界以為她是成熟幹練、感情生活多層次,其實是誤解。那是一種社交方式,她是居家型女生,私下話很少,安靜、不喜歡社交,不喜歡人多的地方,喜歡窩在家裡看書。她在我心中,一直像十幾歲的天真小女生。我話很多,她嫌我話太多,默默無言的相處就可以。她對愛情態度真誠,在乎當下,心思就像小女生一樣。我們兩個相處像小朋友,像初戀那樣很單純。比如說,吵架時她會伸出手指要跟我切八段,讓我哭笑不得,拿她沒辦法。我不相信美鳳會拿任何男人的錢。我的經濟條件不錯,但她跟我做朋友時,對物質的要求是零。她從來不要求物質,從來沒有。她大部分穿平價衣服,用她自己的方式打扮,沒有追求潮流的壓力,也沒有想買名牌包、首飾。她出門化妝是禮貌上的,私下生活很隨興,不必化妝,三分鐘就可以出門。把她當成男生也可以。很多人說美鳳是跟著名利走的,錯,她是跟著感覺走,她對感情的投入和深刻程度,與物慾名利都無關。她若追求物質,早就可以嫁給豪門了。當主播時,車子房子都是自己薪水買的,沒有那麼紅的時候就買了。她的兩段婚姻都不是嫁給有錢人,都是自己工作賺來的。美鳳不會講很多私事,有點神祕沒錯。我追她的時候,她有男友,給我的訊息很清楚。她談戀愛,一直都是一對一,一段結束之後才有下一段。男未婚女未嫁,我為何不可以追求她?她有被追求的權利。她有沒有男友,我很清楚。她的戀情結束了,分手了,才可能接受我,跟我來往。當年她跟蔡仁堅在一起,她是真心愛他。為了保護蔡,想要好聚好散,她當年不願把話說死,畢竟在政治圈中。結果害她最多的是蔡仁堅。曾經在書裡,她對我這個朋友否認到底,寫了很多頁責備我。我看了書整個人傻掉,幾乎哭出來。老實說我很難過。出門得戴墨鏡,太糗了,很難面對家人的質疑。後來我自己想,我是什麼人?值得讓她花這麼多篇幅?她和一個人相處時很真心,但選擇不公開說,我也不適合公開說。只能說我感謝她。不管她怎麼說,我都謝謝她。多年之後,我們開誠佈公地談過,也算塵埃落定了。當年她說什麼都不重要。低調一點才能保護這段關係,也是保護我吧!我也學到,不要看她講什麼,要看她做什麼。事過境遷,真與假、表與裡,她在乎的事不想讓人知道,我心裡知道就可以了。我是no body,要我承擔,我沒有意見。我不會對她生氣,我始終很樂意,沒有怪罪過這樣一個老朋友。成長是很痛的。跟她認識、做朋友,是我人生最甜的時候。這麼多年,看她嫁人,看她過得坎坷,我真的心很痛,幾次哭得不成人形,也只能祝福她。我願意把感情昇華,像欣賞一幅世界名畫,我怎麼可能買回家?我有什麼資格?去博物館看也一樣。只要她快樂,我願意成全她,不需要擁有她。美鳳是我這輩子唯一發瘋過的女人。20多年前,我很激烈的愛著她,發瘋似的去找她。追求她的時候,我很卑微,沉浸在這樣的愛情裡,我很瘋狂。相處的每一天,她都很真誠。即使爭吵、被她責罵,回想起來,也是很甜、很純真。我已經50幾歲了,至今單身未婚,這輩子最真誠、最執著的愛都給美鳳了,錯過很多好女孩。《新郎百分百》這部電影,正是我的寫照。雖然沒有結果,我沒有後悔,別人怎麼看我不重要,我覺得自己的感情生活很燦爛。愛過她,我的人生沒有白活。更多鏡週刊報導【浴火重生鳳凰番外篇】自封受社會霸凌始祖 璩美鳳不改名原因曝光了【鏡相人間】向命運奮力一擊 熱原拳擊隊的故事【鏡相人間】錢坑與屍坑 老煤礦工的證詞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ncha24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